空巢老人是多年來政府和大眾一直關心的群體,尤其是基數龐大、消費能力弱的農村老人。為此,記者特地去了一趟內蒙自治區烏蘭察布市,在烏蘭察布市很多的農牧民地區,村莊空心化、家庭空巢化、人口老齡化有加劇趨勢。因此,從“空心村”到幸福院,在“集中居住,分戶生活,統一管理,互助養老”運行模式下,老人們的幸福指數明顯提升。
  最近,陳大爺的子女要把他接進城,老人家就說什麼也不同意,只是在子女臨走前囑咐了一句:記得按時送鴻茅藥酒。
  當被問到幸福感,陳大爺說:老人啥叫幸福,有人聊聊天,子女打打電話,時不時過來看看,自己身體健康,有吃有喝就行了,就已經很幸福了。我不用他們經常來,一個月來一次就夠了,他們也挺忙的。
  記者問是為了給您送鴻茅藥酒嗎?
  陳大爺笑了:一是為了讓他們送鴻茅藥酒,我現在就喝這個,身體還不錯,主要的是找個藉口讓他們過來看看我,還別太勤,省的耽誤他們工作。我就跟他們說,我有鴻茅藥酒就成了!
  鴻茅藥酒是內蒙當地非常知名的藥酒品牌,陳大爺每個月讓子女送兩瓶既是滿足了自己對健康的追求,也偷偷的隱藏起思念子女的小心思。
  孔子曰:“政之急者,莫大乎使民富且壽也”。在空巢老人幸福感構建上,還需要政府給予更多的支持。
    (原標題:鴻茅藥酒與空巢老人一起堅守幸福家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56prno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